Felix Hernandez(西班牙文:Flix Hernndez、1986年4月8日-)西雅圖水手隊的先發投手。2005年8月4日以19歲118天在大聯盟首次亮相,使他成為自1984年的Jos Rijo以來,最年輕在大聯盟首次出賽的投手。他的綽號是皇帝(King Felix)。在2003年,當他在小聯盟上陣不久時被網誌U.S.S. Mariner起了這個稱號。而這兩年King Felix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今年賽揚等級的成績。

                                                                                

小聯盟生涯

14歲時赫南德茲是被水手隊兼職球探Luis Fuenmayor發堀,當時在委內瑞拉馬拉開波附近有一場棒球比賽。當時發現他投球的時速達94英哩。不過限制於與球員簽署合約的限制,直到他16歲才簽署合約。

                                                                               

在高中畢業後,赫南德茲成為職業棒球選手,而水手隊的投標價是71萬美元,但是水手隊並不是最高價錢的開價者。其他有意與他簽署合約的球隊包括亞特蘭大勇士、紐約洋基及休士頓太空人,其中勇士隊提出合約價錢是最高的。

                                                                               

2003年的小聯盟球季,赫南德茲取得7勝2敗的成績,冬季時返回委內瑞拉參加冬季聯盟比賽。2004年獲選為西雅圖水手最佳小聯盟投手獎。在該年成為MLB明日之星比賽為世界隊上陣。2004年曾效力Inland Empire 66ers及聖安東尼奧傳教士。他投了149又1/3局、14勝4敗、防禦率2.9及172次三振。

 

2005年效力3A聯盟的塔科馬雨人,取得9勝4敗,聯盟最佳的2.25防禦率,100次三振及88局的投球局數。他被選為太平洋沿岸聯盟最佳新人。他曾經受傷一個月,而錯過3A聯盟的明星賽。

                                                                               

大聯盟生涯

2005

從受傷復原後,赫南德茲立即被水手隊登錄於球員名單之上。8月4日對底特律老虎的客場比賽中上場。自1984年Jos Rijo以來,第二年輕在大聯盟首次上陣的球員。8月9日,對明尼蘇達雙城比賽取得首場大聯盟勝投,他投了8局完封的比賽。                                                                       

 

赫南德茲在該球季出賽12場,成績是4勝4敗、77個三振、4.52防禦率、投了84又1/3局。後來被委內瑞拉隊參國世界棒球經典賽,不過水手隊拒絕讓他參與比賽。球季結束後,他的背號由59號改為34號。

 

 

2006

赫南德茲在春季集訓期間,出現外脛痛,不過仍趕在球季開始前恢復傷勢。2006年6月11日對洛杉磯天使隊比賽,投出第一場完投,最後以6:2擊敗對手。8月28日,赫南德茲對天使隊投出球季首次完封。

                                                                                

水手隊為避免年輕的他受傷,限制在球季的投球局數及每場比賽的投球次數,包括春季集訓,他只能投200局比賽(後來更改為205局,因此該季預定最後一場讓赫南德茲登場的比賽也被迫由其他投手代替。

                                                                                                                                                                

2007

由於赫南德茲在春季集訓有好表現,由此球隊決定不再限制他的投球局數。他更成為水手到的球季第一場的開幕投手。最後協助球隊以4-0擊敗奧克蘭運動家。4月11日客場與波士頓紅襪隊交戰,對手是松阪大輔,最後僅被對手擊出一支安打,以3-0擊敗紅襪隊,完成了季內第一場完封比賽。

                                                                               

5月15日赫南德茲被登錄為傷兵名單。傷癒復出後,在6月21日對匹茲堡海盜的比賽中復出。在最初八局,曾沒有被對手拿下任何分數。雖然水手隊在該球季有機會晉身季後賽,可是球隊季末表現一般,9月3日雖然在對紐約洋基比賽中上陣,並擊敗對手,阻止九連敗。季末水手隊失去參與季後賽的資格。2007年的總成績是14勝7敗,3.92防禦率及165個三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