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克羅埃西亞世界盃前最後一場熱身賽,以1比0勝澳洲,以主帥科瓦奇的配置來看,陣型不出4231和442,明星中場莫德里奇和拉基迪奇的位置都較靠後(踢後腰),犧牲莫德里奇的供輸創造力,以求穩為主。面對強大的巴西隊,預估有80%以上的機會擺出4231陣型,重守而輕攻。

巴西身為主辦國有強大的主場優勢、且沒有場地適應問題,不過
主帥斯科拉里主要戰術信念,以強勢防守做為基礎來架構進攻端,注重整體平衡,陣型沒意外還是踢4222,中場擺上雙後腰,這支巴西隊的後防陣容堅強而豪華,由席爾瓦、路易士、阿爾維斯、馬賽洛,在加上選了一票防守中場,巴西這條防線無論實力及經驗上都是世界一流的。世界盃前的兩場熱身賽,也分別以4比0勝巴拿馬、1比0勝塞爾維亞,一球未失。進攻上年輕的台柱內馬爾、奧斯卡、以及胡爾克為主。

以小組賽思維來看,
克羅埃西亞本戰的主要目標,著眼於逼平巴西,取得1分積分,「強龍不碰地頭蛇」,何況強龍兩字,克羅埃西亞也不敢當。小組第二晉級才是如意算盤,因此可以想見就算巴西進了第一球,克羅埃西亞也不會將進攻線往前壓,輸不意外、但淨勝球在小組預賽可是粒粒珍貴。而巴西在進球後預估也不會腦充血瘋狂搶攻,萬一一個不小心被快速反擊逼平甚至落敗,這臉丟不起。

★內馬爾22歲第一次踢世界盃,鋒頭太健,絕對被重兵盯防
★巴西隊陣中超過10位球員不曾踢過世界盃,本屆乃首次世界盃登板
★世界盃開幕戰通常兩隊熱機特別慢,保守而綁手綁腳,
12屆開幕戰有8次總進球沒超過1球。
雙方唯一一次的交手在2006年,巴西靠著卡卡的進球以10取勝。就是克羅埃西亞全面拼防的結果

開賽時間:6/13 04:00
推薦2.5小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