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Ireland(愛爾蘭)此次來台擔任教練講習營的講師,過去大家對他在台灣大聯盟擔任總教練的印象,多半是鬼靈精怪、奇招百出,藏球和特殊防守佈陣總是為人津津樂道。因為Ireland選手時期是內野手,由他來指導內野守備,可說是最好的人選。

腳後跟著地是很多內野手移動不靈活的原因,最好都要保持腳後跟提高的狀態,並保持上半身的平衡,身體過於前傾或太高都會影響接球的靈活度。

接球後肩膀要對著傳球的方向,這是相當基本的概念,不過Ireland希望球員接球時不要整個面對來球,接球位置要在身體中間偏手套大約4吋的地方,跑動時也不要直線前進,稍微轉向讓肩膀正對傳球目標,這樣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直接往目標傳球,省下接球後還要調整方向的時間。

和傳統觀念最不同的就是內野手準備接球的動作:Ireland要求二壘手和游擊手在投手出手後就先往前輕跑,但仍要提起腳後跟及注意身體平衡,以免失去範圍。許多人對這個起步的時間掌握不好,Ireland建議在打擊練習時就可以去抓那個感覺。一、三壘手距離本壘較短,常會有較強勁的來球,所以準備時是靠雙腳輕跳,來提供迅速移動的爆發力。

最後是雙殺的技巧,在什麼樣的位置接到球,該怎樣傳球,什麼樣的距離該用輕拋,什麼樣的距離該用短傳,Ireland都請示範的體大球員練習。雖然全世界的棒球都很要求速度,但雙殺時也不能著急,務必要確實做好每一個動作,以免雙殺不成而因小失大。

轉自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