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手評比

 

費城先發三大左投:Cliff Lee扛首戰、Cole Hamels把守第二關、J.A. Happ第三戰機會大Cliff LeeJ.A. Happ本季對洛磯各先發一場均取勝,Lee7局失1分,Happ完封勝。惟獨Cole Hamels季末近兩場投的不盡理想,外加本季對洛磯一次僅投3.2局被揮出 11支安打丟7分!但十月到了,別忘了去年季後賽的Hamels

 

老將Pedro Martinez豐富的季後賽經驗,亦是投手調度的一枚活棋,第三、四戰看到他老人家先發站上投手丘也不意外。

 

費城牛棚最大的不定時炸彈就是終結者Brad Lidge,去年他在含季後賽共48次救援機會全部守住,本季卻11次砸鍋,戰績08敗,成為大聯盟史上吞下8敗卻1勝難求的三位投手之一。也迫使總教練Charlie Manuel 在九月將終結任務交給原本的布局投手Ryan Madson。另外左手後援 J.C. Romero手肘手術本季報銷,也影響球隊牛棚深度。

 

洛磯今年對上右投的戰績為6544敗,對上左投只有2726敗,費城的強力左投連發可謂關關難過。由打線觀之,洛磯主力打線大多是左打,一壘手Helton、三壘手Stewart與外野手Hawpe都是左打,加上剛插入打線的GonzalezSmith也是左打,例行賽的前六棒只有Tulowitzki是右打,面對左投相對吃虧。

 

洛磯排定Ubaldo JimenezAaron CookJorge De La Rosa為前三戰投手,但左投De La Rosa季末鼠蹊部拉傷,可能由MarquisJason Hammel出征,洛磯本季5名先發投手均拿10勝以上,但季後賽對投手的規格要求更嚴格,穩定之外還需更具宰制力。費城人前五棒都是左打或是左右開弓,僅能以清一色的右投迎敵,較為不利。

 

對付費城左打大砲,Franklin Morales 有相當好的壓制性,本系列戰他絕對是觀戰重點;終結者 Huston Street把關,本季37次救援機會成功35次,若取得領先,鮮少翻盤,但Street 9月初的二頭肌肌腱炎可能是隱憂。球季中找來Rafael Betancourt,下半季的表現看來已經找回過去身手,能夠替球隊守住第 8局。8月回鍋的老將Matt Herges表現也相當突出。

 

打擊評比

 

打擊部分兩隊可以說是各有所長,兩隊分居國聯得分、全壘打、長打率及攻擊指數的前兩名,費城人隊除了擁有全國家聯盟最強大的長程砲火 (全壘打 223)之外,盜壘成功 116次也是國聯最多,洛磯隊則擁有國聯第二高的上壘率 (0.344) 及最高的攻擊指數 (0.784)

 

費城人團隊打擊率雖然只有0.258,但是長打火力兇猛全隊有 4人超過 30轟,包括二壘手Chase Utley、左外野手Raul Ibanez、右外野手Jayson Werth及連續四年全壘打超過45支、打點超過 135分的一壘手Ryan Howard,先發打線就有五人入選明星賽,是最恐怖的攻擊部隊。前兩棒能否上壘相當關鍵。

 

洛磯隊全隊攻擊火力相當平均,7人全壘打超過 15支,游擊手Troy Tulowitzki 32支全壘打外加20次盜壘,老將Helton) 上壘率高達 0.416,球季末加入的 Giambi) 上壘率也高達0.452,搭配幾位不到 25歲的年輕野手Carlos Gonzalez Dexter FowlerIan Stewart,破壞力十足。

 

費城人具有主場優勢而對洛磯較為不利,洛磯隊本季客場戰績4140敗勉強過半的戰績,但費城人客場卻打的嚇嚇叫,勝率高達 0.593,在先發投手與火力的優勢下,費城出線機率較高,預測3-1費城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