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靠天使以5比2擊敗遊騎兵,幫助紅襪拿下美聯外卡資格,但最近陷入連敗困境,球團選擇以閉門慶祝,謝絕各方媒體採訪,7年來6次打進季後賽的喜悅完全變調…

紅襪在9月初逐漸擺脫遊騎兵糾纏,靠的是穩定的先發投手戰力,但這波連敗過程,原本先發投手卻像骨牌效應相繼出狀況。今天更慘遭藍鳥12比0完封大屠殺,雖已晉級季後賽,但總不能以連敗結束例賽,季後賽氣勢矮他人一截,如何擺脫近期吞下6連敗的悲慘狀況才是當務之急。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末的MLB戰場詭譎多變,強隊入場卷到手遠眺季後調整練兵,投手輪替雖依舊,但打線變動幅度往往驚人,令人捉模不定;搶不到季後賽門票的隊伍則著眼於下賽季、展望未來,潛力新血必然注入,隨著九月40人名單擴編的風潮上大聯盟觀光,當中佼佼者留下,不適者回2A、3A再磨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著實讓分析師傷透腦筋。

此時有望角逐國聯賽揚獎的Lincecum就是個明確的標的物!有強烈求勝意志又擁有掌控整場比賽能力的大投手,在季末投注的風險管理上,是較適宜的選擇。Lincecum身高僅5呎10吋卻擁有超棒身體協調性與非典型的投球姿勢,動輒飆出95英里的火球,再搭配變化角度超大的大曲球,瞬間冷凍打者攻擊。Lincecum本季曾兩度先發面對響尾蛇,分別投出8局0失分13K、8局1失分12K的鬼神數據,加上本季14勝2.47防禦率的背書,響尾蛇想從他手中取分有一定難度。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批評=激勵Robinson Cano的動力 Robinson Cano 時常會聽到有人說他懶散,也許次數比他能夠記得的還多。 不過,這個字眼已經不會像去年那樣困擾他了。

大聯盟生涯最悽慘的一個球季已經離他遠去, Cano 在美國時間週六談到,甚至連對手都會批評他。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聯盟季賽來到最後一周,聖路易紅雀隊強Albert Pujols很有可能成為打擊「三冠王」。你沒看錯,但普荷斯要挑戰的, 不是傳統數據中的「三冠王」,而是著名棒球暢銷書「魔球」(Moneyball)所提倡,以上壘率(on-base percentage)取代打擊率(batting average),更能符合趨勢的「現代打擊三冠王」。

Pujols迄至上周六繳出47支全壘打和4成47的上壘率,領先國聯打者,他的129分打點排名第三, 3成31的打擊率也僅落後給佛羅里達馬林魚好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士上回拚戰季後賽的時間,必須回溯到2005年,當時他們以國聯東區之王身份進軍季後賽。昨日Jurrjens主投7局無失分的優異演出,不僅幫助球隊終場以4比0完封馬林魚,也讓勇士搶下7連勝,在國聯外卡與暫居首位的科羅拉多洛磯僅剩2場勝場差,晉級季後賽的機會也一步步提升。

系列戰第二場由勇士Tim Hudson對決馬林魚Josh Johnson,兩位都是相當穩定的投手,Johnson今年15勝5負防禦率3.12的成績穩坐馬林魚一哥。但話說近來勇士可謂「好投殺手」近7場面對WHIP低於1.15的先發投手,竟拿下6場勝利,也就是對方投手越強,斧頭幫打得越起勁。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日費城人隊以2:8敗給休士頓太空人隊,吞下近7場比賽的第5敗。目前同分區第2名的亞特蘭大勇士隊卻是連勝不止,也使費城人隊始終拉不開差距,魔術數字凍結在3…猶記球季剩最後13場時,費城人還領先第2名多達8.5場勝差,但現在被追到只差4場勝差…

九月的勇士真是殺紅眼!看來費城人總教練Manuel希望讓主力輪休,並安排季後賽先發輪值的機會恐怕沒有了。費城明日由J.A. Happ先發,本季出色的表現應可為費城球迷打劑強心針;太空人則派出初上MLB的菜鳥Lopez應戰,穩定度有待觀察。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馴豹獅今天早上看到洋基公布先發打線後,氣得差點翻桌,因為看不到Jeter、Swisher、A-Rod、Teixeira和松井秀喜,阿彌陀佛!還好讓分和大分還是過了…<偷笑>。洋基提前榮登美東之王後,總教練Girardi為讓部份的主力們健康備戰季後賽,與皇家首場系列賽派出大量板凳應戰。還好替補軍團在主將Cano力轟滿貫砲帶領下,邪惡帝國終場以8比2大勝皇家,將勝場數推向101場。

Cano本季第25發全壘打,也使洋基隊創下隊史紀錄, 共5人敲出至少25轟。另4人是(Mark Teixeira,38支)、(Alex Rodriguez ,28支)、(松井秀喜28支)及(Nick Swisher ,27支)。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襪有機會在29日搶下季後賽門票,想不到門票沒有得手,Josh Beckett還因為背部不適而退出先發任務,讓紅襪傷透腦筋。究竟Beckett的背傷有多嚴重,是否會影響到季後賽,紅襪目前無法確定…

越接近季後賽,紅襪反而遇到越多問題,兩大先發投手先後碰上傷痛問題,Jon Lester日前才因為被強襲球擊中右腿而提前退場,所幸這位左投已經在今天賽前進行長距離傳接球,似乎傷勢沒有太嚴重的影響。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奇在國聯西區封王魔術數字僅剩「2」,但昨日是牛棚砸鍋,今天換先發投手黑田博樹出包,以1比11被分區末位的海盜痛宰,冰好的香檳全派不上用場,全場唯一1分由胡金龍9局的高飛犧牲打所貢獻。近幾場即將封王的關鍵比賽,道奇面對全聯盟戰績最差的海盜與國民,共七戰僅獲3勝,上系列對海盜四連戰就吞下3敗…

傷兵的問題也令總教練Joe Torre傷透腦筋,道奇強打拉Manny Ramirez、Casey Blake,都因腳筋傷勢無法上場, Ronnie Belliard也因鼠蹊部傷勢缺戰,讓球隊只能在人手不齊下應戰。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elix Hernandez(西班牙文:Flix Hernndez、1986年4月8日-)西雅圖水手隊的先發投手。2005年8月4日以19歲118天在大聯盟首次亮相,使他成為自1984年的Jos Rijo以來,最年輕在大聯盟首次出賽的投手。他的綽號是皇帝(King Felix)。在2003年,當他在小聯盟上陣不久時被網誌U.S.S. Mariner起了這個稱號。而這兩年King Felix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今年賽揚等級的成績。

                                                                                

小聯盟生涯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