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評=激勵Robinson Cano的動力 Robinson Cano 時常會聽到有人說他懶散,也許次數比他能夠記得的還多。 不過,這個字眼已經不會像去年那樣困擾他了。

大聯盟生涯最悽慘的一個球季已經離他遠去, Cano 在美國時間週六談到,甚至連對手都會批評他。

甚至連他們都認為,他是一個懶散的球員。

但他沒有指名道姓,只露出一貫的招牌笑容。此刻是他擊出本季第24發全壘打幫助球隊3-0力克紅襪隊比賽結束後的一小時。顯然,他感覺很棒。 當然,他應該感到高興的。

Cano 今年球季的大反彈、閃亮的演出,使他帶給對手的威脅,不輸給Alex Rodriguez、Hideki Matsui,以及 Jorge Posada 等隊友們。

"感覺很棒," 目前已擊出199支安打附帶.321打擊率的 Cano 這麼說。 "因為去年有很多的對手會批評我什麼都做得不如人;不然就是說,也許有些做得還可以,但有些方面又做得很差。

這些批評,才是 Cano 在休季期間的動力來源,而不是他糟糕的球季表現。他表示他了解不是每一個球季都能很完美,所以他能在球季結束之後拋開過去,繼續向前進。 "也許有一些球員像 Pujols 或是 A-Rod 可以每年都表現那樣好吧," 他說。 真正讓他挫折的,是聽到人們對於他去年不及格的表現所下的理由。

當然,他去年的上壘率是悽慘的.305,長打率更是從06年的.525一路下滑到去年的.410。但他心裡知道,他糟糕的表現絕對不是因為他懶散。 那個字眼真的很困擾他。

"能在今年反彈回來打出一些可觀的數字,感覺很棒," Cano 說到。 "所以人們將會知道你是一個非常努力的球員......並且讓他們在說你懶散、不專心、精神不集中之前先再多想幾遍。

最能描述本季 Robinson Cano 大反彈的方法,問你自己下面這個問題:你想要誰守你球隊的二壘? Robinson Cano 還是 Dustin Pedroia?

去年要回答這個問題再容易不過。Cano 糟糕到不行,而 Pedroia 卻在享受他驚人的 MVP 球季。可是今年啊,呵呵,這可不是什麼一面倒的問題。

不用扯太遠,我們就看看 Cano 的73支長打在巨星如雲的洋基隊僅次於Mark Teixeira 的83支,你大概就有個概念了。

總教練 Joe Girardi 甚至在週六表示,Cano 這季甚至拿個金手套都不為過。好吧也許他最後不會拿到,但是他在防守上的專注度絕對是大有提升。甚至他自己都承認,他的問題常常是發生在一些平凡不過的正常守備機會。而今年,這個問題就不太會發生。

而洋基隊之所以打破慣例,跟 Cano 簽下一只四年30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很顯然地就是因為他進攻面的天分以及潛力。 而且在這個球季馬上就大有收穫。

Cano 認為自己去年跟今年最大的差別,是在於他的本壘板紀律。 " 以前我習慣球來就打," 他說。 "大部分滿球數的時候,他們丟什麼我就揮什麼。"

雖然 Cano 的耐心仍然不會讓任何人驚艷,他每個打席平均消耗 3.4個球以及他650個打席裡僅有的27次保送還是相當的低。

但當看到他的長打率有.519,在隊上僅次於 Posada (.528)、Rodriguez(.527)、以及 Matsui (.524) 的時候,這些數字就可以很輕易地忽略。

"當經歷了那樣的掙扎,其實有時候反而對球員來說是有益的," Girardi說。 "我真的相信是這樣。"

真正需要努力奮鬥的,是讓所有說他懶散的人閉嘴。

現在,他已經走在那條路上了。 本文翻譯自外電http://tinyurl.com/yary8w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